剛剛在整理並上傳11月28日帶學生去畢旅的照片....
忽然恍惚了一下....原來自己也是這樣長大的.....^^
有時候學生會在聯絡簿上寫著捨不得要畢業的話.....
想想我六年級時的日記本上不也寫著~"我現在最不想的事就是畢業"!!!
帶著這群孩子一年多了...其實他們也帶著我溫習了一遍童年的生活.....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剛出來教書就帶高年級...
和中低年級相比...帶高年級是辛苦了點....但是是一種特殊的體驗.....
有時我會羨慕隔壁班的孩子貼心.....
其實仔細想想...我的孩子也是有貼心的一面呀!!!
或許只是因為在天天的相處中因習慣而被忽略了....
就好像在換了掃地工作的某一天....我才發現....
之前負責黑板清潔的孩子是多麼貼心的為我擦去了打板擦棍子上的粉筆灰...
或許...就如之前所聽過的一句話一樣....
"我們從孩子身上學到的遠比我們教給他們的還要多!!!"

半年後....我終究會送走我教書生涯中的第一批孩子....
但是我知道...他們一張張稚嫩.率真的臉龐...會刻印在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eecy 的頭像
    fleecy

    Fleecy

    f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