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平常就有在寫心情日記~加上我最近每兩週會出一次班刊!
有了展現寫作的舞台後~寫作風氣興盛~我也整個樂在其中!

前一陣子看到國語日報「愛的禮物專欄」在徵稿!
50字以內的字數~對孩子來說是駕輕就熟!
我請他們寫完後打字寄給我~便一一幫他們投稿囉!
聽說稿件有錄取編輯會回信通知~但投稿出去後卻有點石沉大海的感覺!

昨天午休時間~班上小男生閒來無事翻著窗台上的國語日報!
突然大喊一聲:「ㄟ~有我的文章耶!」
我和其他孩子圍過去一看~真的刊出來啦!



其他孩子由衷的大聲恭喜他~也趕忙去告訴午休去練直笛的孩子!
下午上社會課時~他們也開心的跟主任分享!!

自己發現自己寫的文章被刊在國語日報上的驚喜一定很令人難忘吧?



我更高興~雖然只是一篇小短文,但是帶給這個孩子多大的鼓勵啊!
其他孩子嘴巴上沒表現出來~但當我今天又拿出「小學議事堂專欄」的投稿簡章時,

大家都一副磨刀霍霍向豬羊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eecy 的頭像
    fleecy

    Fleecy

    f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