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幾天...
校長大人臨時丟了一份某研究生的問卷要我們班幫忙填寫...
雖然會佔用到上課時間..不過我還蠻喜歡讓孩子幫忙填寫研究用的問卷...
看他們煞有其事的認真填寫還挺有趣的...
記得有一次是填一份"邏輯推理"的問卷...
因為難得必須聚精會神..絞盡腦汁...
填完後~全班完全呈現"虛脫恍神"的狀態...十分有趣..

而這次的問卷..
是要學生分別填選覺得"優秀的"和"喜歡的"老師特質的要求程度...
程度等級從1~5..等級越高...
就代表學生越同意"優秀的"和"喜歡的"老師應該具備某些特質....
問卷填完~我偷翻了一下....
在一些選項只要達到"3"...就是優秀的老師....
可是要成為"喜歡的"老師...則要達到"5"
原來~
要成為學生眼中"喜歡的"老師可是比"優秀的"老師還困難呢!

最後兩題則是開放性問題...
要學生填寫覺得"優秀的"和"喜歡的"老師應該要具備的其他特質...
看了之後~真是覺得自己要多多改進......
我們班有人寫~"如果學生忘了帶作業,老師要能原諒他"
(想到每次有人缺交作業時~我的口頭禪就是大吼~"我不接受那種作業沒帶的藉口"><)
好多人都寫~"脾氣要溫和,不要每天生氣"
(這更難...我好像天天都在生氣><)
雖然心裡覺得有點慚愧.....
可是也有很妙的地方....
好幾個人竟然同時在"喜歡的"老師特質寫上...
"家裡要有養狗" XD XD
(這..這...這是在說我嗎??? 哈哈)

每次別人一聽到我家養了5隻狗都會覺得不可思議...
套句我爸最常說的~"狗狗就像小朋友一樣"...
養了十幾年的狗狗...不難發現....
其實小朋友也像小狗狗一樣...純真爛漫...
喜歡群居...也很怕寂寞...
所以帶小朋友就像帶一群小狗一樣....
該糾正的就要堅決說"不行"...
每天養成規律的作息....
表現得好馬上給予稱讚...被摸摸頭就會很高興..
很兇的打罵過之後~還要私底下叫來"秀秀"....
偶爾還要玩一些開心的小遊戲~逗得他們笑到花枝亂顫...

教到投緣的孩子就像養到貼心的狗狗一樣...
不同的是~
孩子們會慢慢成熟~慢慢長大.....
慢慢的會進入社會的染缸...
之前總是希望班上的孩子趕快成熟一些...懂事一點...
現在想想...
能夠保有天真..擁有一顆赤子心...
或許才是最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eecy 的頭像
    fleecy

    Fleecy

    f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