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參加了一場生命教育的研討會...沒有相當盛大的排場...
只是聽幾位來自各縣市得獎的老師分享一些教學的經驗...
整天的研習下來...課程緊湊...幾乎是沒有什麼中場休息的時間....
下午主辦單位安排了10分鐘的tea time...
在北部有些低溫..吹著寒風的午後...
我拿著一杯熱咖啡...陷入了一種感動的沉思中....
這些分享教學的老師們~那種對於教育和孩子的熱誠...
實在令我感到深深的慚愧....
其中一位老師和我一樣身兼輔導室組長和班級導師的工作....
以極佳的辦事效率兼顧班級經營和行政業務....
幾位私立小學年輕教師所展現的活力與專業....
宜蘭縣國小令人不禁熱淚盈眶的生命教育體驗活動教學.....
我完全處於一種不能停止的感動和省思........

在從三峽回板橋的車上....
和一位目前任教於附小的初教系學姊聊了起來....
對於目前的教育工作和環境...我們多少都有些想要改變的地方....
只能不斷的調整自己看事情的角度...以及切換不同的工作心境....
我沒有辦法一直停留在某一種一成不變的情況當中...
外面的世界變化得如此的快速....每個人都不斷的在成長...
跟自己說....
不能停止學習...不能停止創新....
有時能夠走出去看看別人在做些什麼~也是好的!!!

目前該改變的~是我的工作效率...
希望我能保持這樣的信心和勇氣去面對接下來的改變與挑戰!!!
再說一次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eecy 的頭像
    fleecy

    Fleecy

    f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