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樹抽芽時,想你/歌野晶午

忘了多久之前就知道這一本書的書名,
下意識的一直以為這是一本描寫男女間純純情感的小說,
所以當我在"推理"小說版看到這一本書頗受好評時,的確是有點嚇了一跳,
前幾天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翻開書頁,沒想到看完已經是凌晨1點多了。

推理小說的創作在日本可以說是蓬勃發展到極限了,
近幾年來,一般的推理解謎式的寫作方式已經無法滿足讀者的胃口,
於是作家們絞盡腦汁的營造小說結局的「意外性」。

「櫻樹抽芽時,想你」就是一本相當成功的小說,
整本書一共399頁,我一直看到了333頁的時候才發現了事有奚竅,
原來一切都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樣,
歌野晶午完全顛覆了一般人對事物的刻板印象,
讓我狂翻前面的頁數,卻又對作者莫可奈何,
因為完全了解到到自己思考的領域是多麼的狹隘呀!!!
很有意思的一本書!

當然,這是一本談感情的小說,男女主角的確是談了戀愛,
我卻感受到另一種涵義,
就如主角在書中最後所說的:
如果有人只想在賞花後就熱熱鬧鬧地鬧一場的話,就隨他們去。
一生之中總會碰上這樣的季節。
如果不想看葉子的話,那也就算了。
不過我知道,即使是此刻櫻樹仍然活著;
它那已經染上紅黃色的樹葉,
就算秋風無情吹襲,也不會那麼簡單就掉落。

----------------------------------------------------

是呀!人生的每一個時刻都值得深刻的去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eecy 的頭像
    fleecy

    Fleecy

    f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