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縣音樂比賽在上週五畫下了句點,大家都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可是,最終以0.26分些微的差距,我們喪失了全國賽的資格。

說實在話~孩子們當天的表現其實可圈可點,
不管是鼓樂、旗、彩棒隊,認真的演出讓人感動,
其中一個小鬼隔天在聯絡簿的心情點滴當中寫到:
"比賽那天,我努力的吹著小喇叭,口水都已經從喇叭流到了手上,
再從手上流到衣服上,我連動都不敢動一下"
(好傳神的敘述呀!!!)

這個星期的上課一切恢復了正軌,比賽結束後的今天,
下午放了當天的錄影給旗隊和彩棒隊的孩子們看,
幾個當初是在半推半就下才加入比賽的孩子,
也跟大夥兒專注的望著螢幕中的表演,笑聲不斷,
鼓樂隊整齊漂亮的吹奏隊形,大、小旗隊精神抖擻的揮旗,
加上活潑俏麗的彩棒隊,
在影片的最後,我們和孩子們都大力的給自己鼓掌,
彷彿我們才是獲得了最後冠軍的隊伍。

最後一節課回到班上,知道鼓樂隊開始練習新的曲子,
他們興致勃勃的談論著練習的聖誕歌曲,
我很高興看到了這樣一群可愛的孩子,
儘管成績不如己意,他們仍然是鬥志高昂,信心滿滿,
並未後悔參加了比賽,或是因此而灰心。
好幾個孩子更在心情點滴中寫上祝福,
希望下一屆的學弟、妹能夠有更出色的表現。

當然,
比賽結束後,
我們還需要學習、需要改進,需要不斷的摸索,
才能走得更長更遠。
此時此刻,不知怎麼的?
一種接近畢業的感覺又向我襲來,
心中有些惆悵的味道。

但是,
我很感謝擁有這一群孩子,
感謝他們豐富了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eecy 的頭像
    fleecy

    Fleecy

    f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