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其實蠻單純的,主要是要逛具有歐風的小樽以及北海道最大的城市札幌,
小樽(北一硝子館、煤油燈咖啡館、運河),
札幌(市區、舊道廳、時計台、大通公園地下街、狸小路六丁目、拉麵街),

一大早在飯店用完早餐,我們便前往小樽,
小樽最有名的就是玻璃工藝,以及各式琳瑯滿目的玻璃音樂鐘,
「北一硝子館」中就陳列著各式各樣的玻璃製品,在燈光的照射下發出炫麗迷人的光芒,

我們小心翼翼的在館裡頭移動,儘管青姊時時提醒粗枝大葉的我,
不料她才一轉身,我就不小心摔破了一件看起來價值不菲的玻璃音樂擺飾,
我真是緊張得要命,馬上跟店員自首><
沒想到店員趕緊過來幫我收拾,還跟我說沒關係,也沒有要求賠償,
我雖然鬆了一口氣,一直到離開硝子館前更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一走出「北一硝子館」,小樽街道上竟然飄起了片片雪花,
配合著每到整點會冒出蒸氣的音樂鐘,別有一番濃濃的異國氣氛,
我們在附近悠閒的散步,享受著置身於北國小鎮的風情,
除了散步之外,當然要記得買巧克力啦!
我們在這兒買了LeTAO的紅茶三角巧克力還有北菓樓的「夢不思議泡芙」,
本來看到泡芙當中的奶黃醬很多很厚,以為吃太多會很噁心,
沒想到後來到歐風煤油咖啡店配著奶茶一起吃時,才發現真是人間美味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那間用煤油點燈的咖啡店,挑高的屋頂映著昏黃溫潤的煤油燈光,
啜飲著香味四溢、溫潤順口的奶茶,
現在一想到,心裡頭都還有那時暖烘烘、香濃濃的滋味(讚!)



小樽另一個有名的景點就是小樽運河啦!
風景很美-看照片就能體會囉!


當天中午吃的是燒烤、旋轉壽司吃到飽,大家吃吃喝喝很開心,
還把烏龍茶當啤酒用力乾杯,沒想到接下來便是青姊苦難的開始。
在小樽往札幌的路上,青姊不知怎麼了,胃中一陣翻攪,
便開始了"札幌市區廁所大冒險",
於是從札幌舊道廳週邊廁所開始(包括便利商店、舊道廳裡的Toilet),
一直到大通公園的地下街(我們所經過的每一間廁所~一點都沒有誇張喔!),
青姊秉持著"凡走過必留下遺跡"→我想她應該可以交出一份廁所報告書了吧!哈!XD
我和O60則依然是一副觀光客拍拍拍─唱片行也拍、書店也拍(我還和東野圭吾的書合照^^)
明明沒有要搭地鐵,還去買地鐵票假裝要去搭車。

青姊的拉拉拉行程終於在逛狸小路時止住了,我們在狸小路的免稅店一陣廝殺之後,
買了白色戀人、夕張哈密瓜口味的果凍和"嗨啾",可惜狸小路逛的時間好短,
加上我們又被貍貓大神給迷住了,還來不及殺到藥妝店,真是殘念阿!

這一天的晚餐很特別,是我期待已久的北海道三大螃蟹吃到飽,
一開始我還被滿桌螃蟹的陣仗給震撼住了,

但是看到對面的宏哥、帥哥楊、小施二話不說拿起剪刀便開始猛啃,
便趕緊加入大啃螃蟹的行列,大家手腳並用,刀剪齊舞,一大盤螃蟹一下子就清潔溜溜,
我覺得最甜美的應該算是毛蟹吧!不過經過這一餐螃蟹洗禮之後,
接下來的三天,大夥兒看到螃蟹動作都變得遲鈍許多(因為吃到怕啦!)

晚餐後在飯店附近的拉麵街逛了一下,
回到飯店就是令我們女生臉紅心跳的泡裸湯時間啦!
畢竟我們不像男生都當兵坦誠相見過,事先大家可是討論了很久,
還很詳盡的先問導遊浴衣裡該怎麼穿,換上了浴衣,
一群女生害羞的相約泡湯去,一進到浴場,馬上看到了許多光溜溜的身子,
我哪裡都不敢亂看,只好盯著天花板走路,來到真的要脫光光的置物櫃前,
青姊不愧是已為人妻,面不改色,手腳俐落,
其他人也趕緊手忙腳亂用浴巾包好身體,遮遮掩掩來到浴池前,
大家一起數一、二、三再衝進浴池,真是刺激又有趣!
其實等到泡到第三天,該看的都看完了,亂瞄也瞄夠了,就沒那麼彆扭啦!!^^

泡完湯,梳洗一下已經快十二點,昏昏沉沉的快睡著了,
男生們又提議去拉麵街吃拉麵,於是我們又跑去吃札幌有名的味增拉麵,
走在清冷的街頭,踏著鬆軟的白雪,昏沉的腦袋又清楚了起來,
喝著熱騰騰的拉麵湯頭,體驗當地日本人的生活,留下了一段值得紀念的回憶!

睡前寫了幾張明信片,
這一天又是一夜好眠,頭一沾到枕頭便睡著啦!!
明天等待著我們的是我很期待的登別溫泉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eecy 的頭像
    fleecy

    Fleecy

    f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