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請了半天假~在大雨中趕上了中午12:47的自強號飛奔到新竹...
飛飛騎著125的機車載著我到竹東...
傍晚在附近吃了飯,搭上以凡一家人的車,經過2個多小時的山路巔波..
呼~晚上9點我已經抵達了尖石後山的泰崗....
奇妙的是~兩年來部落真是一點都沒變耶!!!
我好像又回到當初上山的時候,只不過多了熟悉和自在。



山上的步調相當緩慢,總覺得什麼事都慢慢來就好,
早上幫忙包裝水蜜桃,在部落裡閒晃拍照,過得真是悠閒極了,
看著遊客來來去去~我竟然有種冷眼看世俗的感覺...

下午到泰崗的DOC幫忙做電腦作業...
(因為最近開始農忙和擺攤賣水蜜桃,都沒人有空去DOC上課)
晚上和美嬌.飛飛研究新買的剉冰機...試做了草莓煉乳剉冰...
隔天開始試賣~生意好到翻~結果因為冰不夠...只好提早打烊...



接著我和飛飛決定走路下去阿公Ichi的工寮看看他老人家...
中途經過了被遊客塞爆的水蜜桃阿嬤的家(其實阿嬤人正在教會作禮拜咧!)
遠遠避開遊客群...跑到阿公Ichi的工寮又幫忙包起水蜜桃,
因為阿公也去作禮拜了...於是我們又搭著某叔叔的野狼機車回到部落...
晃到教會...溜進了教會找阿公Ichi....看到他老人家好開心喔^^
沒想到禮拜最後以凡竟然介紹起來賓...突然被叫起來給大家看看...
阿公Ichi還大聲跟四周的人介紹我在當老師(搞得我一整個超不好意思)
出了教會大家都笑咪咪的看著我...都說我跟飛飛不太像親姊妹...XD

接著隨便在教會附近亂晃~竟然遇到了水蜜桃阿嬤和小孫女小如,
阿嬤都笑咪咪的人超好的...我說要拍照馬上一口答應^^
(之前完全沒想到可以遇到阿嬤咧...果然部落是很小的)



下午天氣突然大變...不但下起大雨...還起了濃霧...
我還異想天開的想說"可以再多請一天假,在山上多待一天"!
不過因為恩賜的開車技術很好...順利的回到新竹市區...
我很平安的在晚上10點多回到了鹽水!!

總覺得到山上的感覺很輕鬆,整個人完全處在"很鬆"的狀態,
今天走在學校...看著學校的小鬼...有種回到現實的感覺,
哎喲~現在又好想上山去了!!
還好..我有帶阿公Ichi的水蜜桃下山...可以聞著想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eecy 的頭像
    fleecy

    Fleecy

    f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