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畢業典禮了,
晚上仍要上班的我坐在辦公桌前,
改著這一屆孩子最後一天的聯絡簿,
這個星期回家的短文是"畢業前夕的心情",
看著孩子們寫的文章,也回想起這兩年的點滴...

猶記得剛接的第一個學期,剛帶完六年級的我,
實在有些無法忍受一個個剛從中年級升上來的小鬼幼稚的模樣,
傻呼呼~慢吞吞的,大病小病接連不斷,
有人開學第一週就長了水痘,愛哭鬼一堆,
就連怪力亂神的事件都接連出現,搞得我人仰馬翻,
整個學期處於精神緊繃狀態。
五下的時候大概是這兩年中最棒的一個學期,
幹部們都很負責,小鬼們也都變得又乖又懂事。

去年八月接下了訓育的工作,不僅僅是我,
小鬼們和我一樣進入了恐怖的日子,
全縣健身操比賽,全縣音樂比賽,雜七雜八的評鑑報告,
扣掉社團時間,每個星期只有14節課,
兩年下來,比起第一屆,整整少了360節課,
我沒有太多的時間來跟他們苦口婆心的講道理,
只要一有耽擱,教學便會落後,
連我一開學時堅持每週要上的美術課,都被犧牲掉了。

其實他們比第一屆的小孩乖,也更喜歡主動幫忙,
但我對他們的態度卻嚴厲許多,一個個常被罵到敢怒不敢言,
這是我對這一屆孩子感到最抱歉的地方了。

改完了連絡簿,拿出積欠已久的畢業留言紙猛寫,
只希望這一群即將展翅高飛的孩子們,記得和同學們間的深厚友誼,
面對未來,勇敢的去追逐夢想。

還有,下一次在義中遇到時,
也要向前一屆的孩子們一樣,
給我來個熱情的呼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eecy 的頭像
    fleecy

    Fleecy

    f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