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畢業在即...加上明天又要去踩街...
最近的日子依然是忙碌得不得了...
但是昨天倒是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

之前我跟momosa出去玩的時候常會帶著我們的319鄉鎮護照去蓋章...
我們是從2005年才開始蓋的...那時候已經改成圓形的微笑章了....

去年我們去澎湖~除了七美之外...
我和momosa在馬公、湖西、西嶼、白沙和望安都有蓋到....
還遇到一位正好在白沙蓋下最後一個章而欣喜若狂的遊客...

而這件有趣的事正好和319鄉鎮護照有關...
話說昨天學校訓導處在忙碌的辦公時間來了2個年輕人....
表示想要來蓋天下雜誌319鄉鎮的小藍方章...
(見鬼了~319的章不是都到7-11去蓋~怎麼會跑來我們學校來蓋?)

在好奇心作祟下...我就跟這2位年輕人閒聊起來...
原來他們可是ptt 台灣319鄉鎮板的板主和板上名人"巴士愛"呢!!!XD
聊開了之後...才知道他們所要找的小藍方章....
是2001年(第一年)活動的章...
但是由於是7年多前的章...所以其實很多鄉鎮的章都已經遺失了...
根據他們蒐集的資料~刻有"義竹"的章據說有一顆正在我們學校裡...
(資料上清清楚楚的寫著...義竹國小訓導處)
雖然工友阿姨對那一顆章很有印象(因為當年就是她負責蓋的XD)
可是昨天我們翻遍了訓導處和總務處的抽屜~還是沒有找到><
他們有些失望..說再去義竹分駐所和其他地方問問看(我也很失望)...

結果我發現這件事情可是完全勾起了我的興趣...
因為小藍方章可不像現在的圓章是塑膠製的...
而是"紫檀木"製的方形章~所以看起來特別的有質感....
(我對這種東西就是很沒抵抗力..XD)

今天晚上打聽到鹽水的小7武廟門市就保存了一顆....
我馬上帶著我的鄉鎮護照和500D衝去尋寶去...
說明來意後~熱心的店員就從抽屜拿出來借我拍照囉~

很特別的方形章吧!!!


近拍可以看到這顆章果然比微笑章有質感多了..章面的紋路很有味道呢!
是讓人不禁會想來蒐集的可愛小藍方章呢!!^^
(今年去望安也來找找看吧!!!)

-------------------------------------------------------------------------

後記:
1.聽說義竹其他地方的方章也都沒找到...
看來我就訂個期限來找找看(就7/31吧!!)
說不定義竹的章會在學校重新出現呢!!

2.重點是~我最後卻沒有蓋到鹽水的章><
為什麼呢?
因為.....
要蓋這一顆章得自備"印泥"~(好吧!我真是太不專業了XD)
只好這幾天再找時間去補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eecy 的頭像
    fleecy

    Fleecy

    f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