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4是我教的第一屆孩子第一次上戰場面對國中基測的日子~
這幾天我可是一想到就幫他們祈禱~
希望這一群可愛的孩子可以發揮實力,考出個不錯的成績!

記得基測倒數的50天吧!
有個孩子回到我的教室~和我閒聊了一陣子~
然後問我~老師,還剩下50幾天,來得及嗎?
看的出來他有些焦慮、擔心,讀書的壓力讓他有些沒自信~
我很堅定的跟他說~絕對來得及的!!
因為他是個唸書認真、腳踏實地的孩子~
他對我點點頭...一副要回家繼續打拼的樣子...
今天,幾個考完基測的孩子有的一早就回來學校~
有的則是放學後跑來我的教室吐吐考試苦水~聊著未來升學的路...
然後很得意的跟我說~老師我們一定是妳教的最特別的一屆!!!
(是阿~也就妳們兩個最貼心了~不但會帶家政課的點心來~出去畢業旅行還會帶伴手禮回來)

有時候看著他們~
我才會覺得~
是嘛!這才是我教出來的孩子阿~!!!

第一屆的孩子因為是第一次帶班~當時也不用兼行政...
總是比較費心去帶著她們...
那兩年...
五年級烤肉~笑果十足的話劇演出...
六年級吃火鍋、錄影表演、做巧克力屋、創意點心~
在走廊種起了向日葵、
還有阿傑歡送會前熬夜做ppt..
幾個孩子幫他做了愛心午餐...
看著投影片..大家哭得稀哩嘩啦...
的確是讓人難忘的一段時光!!!

時間實在快得讓人難以想像...
好像昨天才看著他們在聯絡簿上寫著不想畢業~
今天一轉眼...他們又要邁向人生的另一個路程了....
過一陣子的確是該來辦個"第一屆的"同學會了...

如果今年能有新的開始....
希望我也能趕快找回這樣"第一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eecy 的頭像
    fleecy

    Fleecy

    f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