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的有勁兒~我抱了三分之一的作文簿回家~
邊騎車回家的路上...
一邊納悶的想到~四年多前第一次改作文簿時...
一個晚上通殺34本作文簿的功力到底是哪兒來的?

剛剛一邊低頭猛改作文~一邊聽著談話性節目討論著失業的問題...
節目中的來賓說了一段話~
外國人覺得台灣人很奇怪的一點....
就是~"台灣人都很努力的投履歷找工作,但是都不肯認真的工作"
大家在投履歷、面試時總是正襟危坐~但卻在工作一段時間後卻失去了當初的熱情...
然後~我聽到了「莫忘初衷」這四個字!!!
突然想到我的偶像"老ㄙㄨ"前陣子也寫了篇「初心不可忘 」的文章...
http://blog.roodo.com/oldsu0/archives/7744257.html

我承認自己最近的確是一直在逃避很多.很多的事情....
甚至對於很多.很多的事情保持著視而不見的態度....
不斷的在心中反覆的質疑自己的能力和做事的心態....
不斷的在現實和堅持衝突時一次又一次的低頭妥協....
有時候我都會開始懷疑...這真的是真正的我嗎?
我怎麼會讓自己做事的態度變成這樣呢?

其實身邊很多的家人.長輩.朋友和同事總是會聽我抱怨...
主動幫我分攤了很多的事情...提醒我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這些問題...
大家都很照顧離家在外工作的我....
只是我自己還在慢慢調整著工作的步調....
我還在努力找方式照顧好自己的心.......
要先照顧好自己的心~才能照顧好我的孩子們。

衝勁十足,什麼都想嘗試的我~快回來吧!

(今天真應該把所有的作文都抱回來的~感覺今天有可以通殺的氣勢!~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eecy 的頭像
    fleecy

    Fleecy

    f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