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上週正逢寒流來襲,不過因為早已經訂好了機票,
所以我還是勇敢的準備好~大衣、口罩、帽子和手套,向冬天的菊島狂奔而去!

12/23抵達馬公已是晚上,到我愛的抄手店很快的解決晚餐,
接著便到85度C去找澎湖的同學茜小聚ㄧ番,
回民宿前跟著Boss先生去一間夜市火鍋吃石頭火鍋~便宜又好吃^^
第一天很快就過去了!!!

12/24起了非常的一大早,因為要跟著去鎖港的鄉下準備迎娶新娘,
這一天的天氣很好,藍天白雲的,不過風吹起來還是令人感覺有些冷。


老闆辦喜事的親戚家旁邊就是鎖港的鎮風塔(但我忘了是北塔還是南塔><)


和台灣不太一樣,澎湖人迎娶新娘會請一組樂隊沿路吹吹打打的,
弄得非常熱鬧,聽在地人說~如果沒有請樂隊就變成是"偷娶"的了,
所以要出發迎娶前,還有一路上都會一直吹奏樂曲和放鞭炮,
當天似乎是個大好日子,我們在市區還遇到另一組迎娶人馬,十分熱鬧!!!

趁著中午吃飯前的空檔,因為我一直念著想看海,
我們就到鎖港的漁港拍了幾張照~雖然是正中午,不過風還是頗大的~囧!!!


下午Boss先生把機車丟給我,讓我自己出去閒晃,
冬天來到澎湖,不可錯過的一道冬季小吃便是「案山炸粿」!!!
案山炸粿可是每年的十月才開始賣,一直賣到隔年的四月,
也就是說~夏天來澎湖,是吃不到這樣民間美食的。
於是,今天下午的行程就預定去尋找案山炸粿以及到石泉尋訪友人!!!!

由於我功課只做了一半~只記得炸粿在縣道205旁的小巷子,
便從市區順著205一直騎,哇!好多的小巷子啊(根本不知道是哪條?)!!!
騎著騎著經過了大案山、軍營,一路上風很大,大到我邊騎邊尖叫!!!
然後,就到了石泉的船屋了!

還好我沒先找到案山炸粿,
因為才一來到船屋,就看到扶氣老闆正好開著車要走啦!
老闆一看到我來就馬上把車停著,熱情的泡了咖啡款待。


雖然海邊有著強勁海風,不過扶氣老闆弄了一間非常溫暖舒適的工作室,

老闆拿出了他最近的新作品~用石頭和金屬所拼製而成的造型螃蟹。

高舉著大螯的螃蟹搭配著夕陽很有一番味道。


半年不見的船屋依然是那麼的寧靜與美好。


唯一令人感傷的是,我很愛的船屋狗狗上個月生病過世了(泣)!
只剩下牠的哥哥孤零零的被綁在船屋的另一頭。

雖然這次到船屋的時間很短,但我還是深深體會到,
溫熱的咖啡搭配著石泉碼頭的夕陽以及濃厚人情味,無價!!!!

因為五點前還得趕回去市區準備吃晚上的喜酒,所以匆匆的跟扶氣老闆夫婦告別,
臨走前~他們還指點了我案山炸粿的地點!!!
回程的路上~果然順利找到啦!!!
今天炸粿賣完了~不過我的目標是狗母魚粿所以沒有關係!
阿婆手腳俐落的把魚粿放進油鍋裡炸,


一支只要十元的狗母魚粿的特色在於魚漿是包裹在一支的豬骨上,


剛炸好時香氣誘人,吃起來比甜不辣更軟Q一點,飽足感十足!


小小的攤子前客人絡繹不絕,看來也是附近居民愛吃的小吃呢!


晚上跟著吃了一趟澎湖的辦桌喜酒,


這裡的九孔新鮮肥厚(臺灣的囍宴上好像都會說這是小鮑魚~其實是九孔)


吃著吃著竟然來了盤掛包,三層肉滷得頗入味~好吃!
要不是怕變得更胖~我都想吃兩個了!!!



這裡的的喜酒最後一定要來一大盤炸物作收尾,


Boss先生特別要我嚐一嚐炸紅豆水餃~好吃耶!
我還打包了兩個回台灣當早餐吃!!!


吃完喜酒的結論就是
1.澎湖的海鮮果然好吃,連中午吃到的小石蚵和小隻的小管都很美味!
2.喜酒的菜色非常豐富~光是鮮魚就有三道,甜點好像有兩道,
每樣都很想吃,會吃得很撐,一切只能量力而為!!!

12/25
早上和茜一起相約吃了早午餐!!!


因為要趕下午一點多的飛機,我和Boss先生就只能到隘門沙灘走一走啦!


冬天的沙灘怎麼還是這麼美呀!


就拍一下我們留下的足跡囉!
這次來每天都出太陽耶~澎湖真給我面子!!!


附上一張今年1月所拍的~正好也有留下足印!!!


我發現~我也好愛冬天的澎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